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招生就业 +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学院邀请企业人力资源培训师为学生做就业与职场讲座
日期:2009-06-12 点击:

  近期一大批莘莘学子即将离开校园,踏上职业之旅。同时,也又有一大批学生即将开始求职之路。如何适应职场这个全新的环境,又怎样才能成功获取一份满意的工作等这些问题是毕业生们关注的焦点问题。
  为让广大学子深入了解就业技巧与职场新人守则,学院就业发展协会邀请秦皇岛最大的民营企业——秦皇岛兴龙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郭彦杰老师于6月11日16:00在机械馆J3做了一场精彩的就业与职场讲座,讲座由就业指导中心高帆老师主持。
  郭彦杰老师首先对兴龙集团作了简要的介绍,强调了“仁和,诚信,务实,创新”的企业文化,并做了自我介绍。接下来,讲座的主体内容丰富而精彩,郭老师结合鲜活的事例生动而形象地讲述了求职、择业、就业以及进入职场等各个环节需要具备的知识、技能、心理素质等内容。
  在对大学生就业的建议时,郭老师指出:要先就业再择业,社会上的一切都是需要换取的,好工作是干出来的不是找出来的,没有失败只有放弃,道德比能力更重要,能在对方的角度考虑个人的问题,天使之所以能飞翔是因为他把自己看得很轻。
  当前就业形势严峻,郭老师告诫同学们要调整就业心理,降低就业期望值,并鼓励毕业生要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增强自身就业竞争力。在求职前的准备中,郭老师重点介绍了简历的制作及重要性,笔试面试中遇到的问题,面试准备与技巧等内容。
  进入职场后,郭老师特别强调毕业生要注意以下问题:第一,吃苦耐劳是成功的基础;第二,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第三,善于观察思考;第四,琐碎工作不容忽视;第五,细节决定成败;第六,不让一日虚度;第七,不要轻言跳槽;第八,常怀感恩之心。同时,对如何看待薪金,如何获取晋升机会,如何处理人际关系等诸多职场新人应注意的问题作了深入分析,给出了指导性建议。
  最后,讲座在全体同学热烈的掌声中结束,高帆老师代表学院和学生表达了对郭老师的感谢之情并由衷希望郭老师今后能与学生分享更多精彩的内容!
  此次讲座让学生们受益匪浅,尤其给即将离校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们很多启发,对促进毕业生文明离校有很大的帮助和促进作用。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