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教师信息 +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信息 >> 正文
我院王银思老师荣获“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称号
日期:2018-07-04 点击:

  6月25日,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现场会在中南大学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刘大为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会长李守信,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人事司司长张东刚出席会议。会议对在“第十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中获得荣誉的辅导员进行了表彰。我院辅导员王银思获评“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这是我校辅导员首次获此殊荣,也是2010年以来河北省唯一一位获此荣誉的辅导员。
 

刘大为为王银思等颁奖
 

  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是辅导员的最高荣誉,是全国13.9万高校辅导员中最杰出的代表。评选活动由教育部组织开展,自2018年3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各省(区、市)和高校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活动分为入围、提名、终评答辩三个阶段,经过组织推荐、通讯匿名评审、实地考察、结果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年度人物10名,年度人物提名奖39名,年度人物入围奖149名。

  

王银思被评为“2018年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作为燕山大学辅导员队伍的佼佼者,王银思坚守工作岗位16载,陪伴3368名学生成长,用点滴行动践行燕大精神,彰显了平凡岗位上不凡的育人情怀。她博采众长,实地走访全国20余所著名高校,学习先进做法;多次受邀赴各地作能力提升专题报告,与1000多名辅导员互通有无;创办“辅导员加油站”,精心拟定每期主题和交流内容,带动同仁共同提高。她注重思想引领,入选教育部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双巡”讲师团,赴众多高校开展宣讲,让十九大精神浸润人心;精心设计“坚守一份信念”“初心铸魂实干筑梦”等专题讲座,锤炼学生思想品质。她构建“七色光”育人体系,爱党爱国教育、生命感恩教育、文明修身教育、职业规划教育、自我服务教育、文体健康教育、朋辈教育相辅相成,助力学生全面发展,涌现出河北省先进班集体、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等优秀集体和个人。她注重因材施教,举办“阳光微讲堂”,线下“公寓微讲堂”和线上“网络微课堂”相互配合,让学习困难者夯实基础,让学有余力者练就本领。她注重自身职业化发展,先后获评省级先进德育工作者、省级辅导员年度人物、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一名等荣誉,书写了一名有爱心、有耐心、有责任心辅导员的职业荣光,诠释了学生工作的温度、情怀和担当。
  此次王银思荣膺“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是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又一硕果,彰显了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卓越成绩,展示了我院辅导员队伍的整体水平和职业素养。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为辅导员提供广阔的成长空间,成立辅导员联盟,邀请国内顶级专家来校进行理论讲授和实践教学;支持辅导员外出学习交流、挂职锻炼和考博深造,不断开阔工作视野、增强育人本领;举办全员参与的校级辅导员大赛,以赛促建、锻炼能力;开展精品项目和优秀论文评选,总结经验、提升水平。通过搭建多维平台,帮助辅导员挖掘潜能、提高素质,走专业化职业化道路。我院将以本次评选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辅导员队伍内涵建设,打造一支有情怀、高素质、有能力、敢担当的优秀辅导员队伍,为学校建设发展和高素质人才培养作出更大贡献。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