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教师信息 +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信息 >> 正文
我院王银思获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冠军
日期:2017-06-20 点击:

  6月16-17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高教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北京交通大学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我院辅导员王银思夺得全国总冠军,她获得主题班会和案例分析两个单项最高分,以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得全国一等奖。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刘大为,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张东刚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


王银思(右一)在颁奖典礼现场


  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每年举办一次,是辅导员系统的最高级别赛事。经过校赛、省赛、区赛的层层选拔,共有69名选手从全国数千名参赛辅导员中脱颖而出,最终晋级总决赛。经过区赛选拔,王银思以省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全国决赛。决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包括笔试(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主题班会、案例分析,总分前20名的选手进入第二阶段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环节的比赛。本届大赛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49名,团体奖10个,优秀组织奖10个。


辅导员王银思老师

  在决赛的五个环节中,王银思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现了我校辅导员的“百变形象”:笔试环节中,她是“思考者”,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宽口径的知识储备和良好的心理素质,从容应对;主题班会上,她是“引路人”,以“圈中晒温情·指尖传力量”为主题,以新媒体新技术为切入点,采用由点及面、以小见大的教育思路,循循善诱,教育学生在时代进步和祖国发展中承担青年使命、发挥青年力量;案例分析里,她是“探案员”,从互联网舆情监管入手准确把握问题本质,分析精准、研判准确、解决到位,从情、理、法三个层面妥善处理突发事件,更在思考问题的广度深度、处理措施的温度高度上力压群雄,一举摘得该项目桂冠;主题演讲时,她是“演说家”,结合十五年辅导员工作经历,提纲挈领、娓娓道来,完美诠释了“时代·责任·奉献”这一主题;谈心谈话中,她是“好导师”,面对受到“蓝鲸死亡游戏”侵害的学生,以其出色的亲和力、感染力、引导力沉着应对,直面问题、开方出招,展现了我校辅导员深厚的工作积淀和精湛的职业能力。

(新闻文字及图片转载于校新闻网)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