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2020级本科生召开信息员心理与安全培训会议
日期:2022-08-27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维护自身心理健康能力,完善心理危机预警机制,同时提升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2022年8月26日,机械工程学院2020本科年级组在机械馆J3报告厅组织心理与安全培训会议,全体信息员及各班心理委员参加培训。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心理问题表现及应对方式、新型电信诈骗及宿舍安全教育三个主题展开。会议开始,辅导员宋龙针对疫情状态下的常见心理问题及表现进行了介绍,他强调由于最近考试较为集中,学生压力较大,心理委员和信息员应更加关心同学们的心理状态并与辅导员老师及时沟通。随后,宋龙讲解了新型电信诈骗方式及防范措施。辅导员张子莹提醒大家重视人身、财务、交通与疫情的安全防护。辅导员李安冬提醒大家要正视考风考纪的问题,引导大家要转变学习观念,端正学习态度,夯实专业基础,做好长期的学习和就业规划,以新面貌迎接新学期。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心理防御水平与安全防护意识,增强了学生干部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有助于创建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为新学期的开始奠定良好基础。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