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组织师生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记者见面会
日期:2022-10-23 点击:


10月2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召开。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全院辅导员和学生以党支部、团支部、班级、宿舍等多元单位,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收看。主会场设在机械馆J3,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东峰、全体驻校辅导员及学生党员代表线下参会。

机械馆J3主会场

12时许,见面会开始,直播画面中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步入会场,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外记者介绍本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成员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迈进新征程的道路上,我们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发言内容振奋人心、发人深省。

新一届政治局常委亮相

参会师生表示,观看见面会后,对新一届领导集体充满信心,对我们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我们定将坚决拥护党中央的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跟党走,保持昂扬奋进的姿态,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豪情满怀地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华美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后续学院将根据上级安排,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地组织丰富、立体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充分领会二十大会议精神的深刻内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引导辅导员老师牢记总书记嘱托,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承担好为新时代育新人的神圣职责。学院在未来的发展当中也定将充分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的各项要求,在国家发展的新时代、新征程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