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成立“机创未来”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室
日期:2020-06-05 点击:

传媒中心讯】6月4日下午14:30,机械工程学院“机创未来”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室成立仪式在机械馆301举行。研究生院院长卢辉斌、学生工作处处长蔡星周、校团委书记薛传佳、教务处副处长齐跃峰应邀出席,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学院机关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仪式。

彭艳发表致辞
董国疆宣读文件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彭艳首先致辞,他总结了学院近几年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方面的主要举措和成绩,指出成立双创工作室,对学院全力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统筹推进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等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彭艳鼓励全院教师把创新创业的精神和方法融入到专业课程和教学实践环节中,激发学生的首创精神,在创新创业中积极探索,力求取得实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国疆宣读了《机械工程学院关于成立“机创未来”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室的通知》,对工作室工作宗旨、承担职能及人员组成进行了说明,他希望全院师生能够投身创新创业教育的工作中来,点燃师生激情,创就共同梦想。随后卢辉斌、蔡星周、薛传佳和齐跃峰共同为工作室揭牌。

特邀嘉宾为工作室揭牌
薛传佳为全院教师解读细则
姚建涛介绍科创指导经验

仪式结束后,学院采取线下+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面向全院教师开展了双创教育专题培训。薛传佳介绍了“挑战杯”“创青春”赛事的基本情况,并详细解读了《燕山大学“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竞赛振兴工程实施细则》。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姚建涛结合自己指导学生参与科创竞赛经验,做了题为《创新创业教育之学生科技竞赛思考与探索》的讲座。专题培训线上参与教师达238人,通过此次培训,使学院教师对学校出台的政策有了更深入地理解,激发了大家参与双创竞赛的热情,也为2020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做了动员。

与会人员全体合影

机械工程学院将以工作室为推进器,进一步完善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机制,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投身创新创业活动,形成全员参与创新创业的工作格局。同时深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改革,发挥学院工程教育优势,在专业课程中融入双创教育思想、方法和精神,推动双创教育与课程体系、实践体系相融合,推进高水平科研活动与双创活动相协调,营造浓厚的双创氛围,推进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绩。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