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联合五校党支部在线开展“带你看我家乡,共读经典名著”组织生活
日期:2020-06-01 点击:

传媒中心讯】2020年5月31日,由燕山大学“机思广益”党建思政工作室发起的“青年党员云携手,使命担当肩并肩”校际“党支部云共建”组织生活在线开展。

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携手清华大学鄂北学生临时党支部、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湘潭大学商学院电子商务与市场营销本科生党支部,“云端”同过以“带你看我家乡,共读经典名著”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五个共建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及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带你看我家乡”红色文化共享会

第一部分是以“带你看我家乡”为主题的红色文化共享会。来自8个省份的12名学生党员对自己家乡的革命故事、红色景点进行了介绍,带领党员同志们领略不同地区的红色文化,感悟不同时期的红色风采。5个共建党支部的140名党员在线回顾晋鲁豫革命根据地的历史,共同重温沙家浜的故事,一起走到云南边陲,携手见证时代的发展、城市的变迁。本次活动通过支部党员家乡的红色文化“云共享”,让青年党员有机会了解到不同时期、不同区域的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先辈精神,激发广大学生党员挖掘红色基因的意识,发扬先烈艰苦奋斗、献身革命的英雄情怀。

“共读经典名著”读书分享会

会议第二部分是“共读经典名著”的读书分享会。作为校际“党支部云共建”系列活动之一,“共读经典名著”旨在通过每月的好书推荐和组织生活会上的读书分享,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多读书、读好书。5月份,各支部共同阅读了由清华大学鄂北学生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廷玉推荐的《论中国》。会上,党员代表领读了部分篇章并进行了经验分享。长安大学赵可同志领读了“不倒翁”邓小平的部分内容;河海大学李怡玮同志从书中讲到的“中华崛起”相关内容联系到“四个自信”;湘潭大学叶杏红同志从书中感悟渊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对我国发展的重要意义;燕山大学霍英东同志结合时事热点,与大家分享了书中有关中美关系的段落。最后,王廷玉同志从新中国国际关系的视角分享了自身感悟,纵观古今国际关系的变化,感受祖国脚踏实地的发展。

校际“党支部云共建”活动开展一个多月来,来自五所高校的共建党支部通过线上平台充分交流、携手学习,开展了多项丰富精彩有意义的共建活动。未来,共建党支部将进一步深化共建内涵,丰富共建形式,以期收获共建实效,实现支部发展建设、党员成长蜕变的耦合增量。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