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第173期“辅导员加油站”学习活动
日期:2020-05-21 点击:

传媒中心讯】5月1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学工团队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第173期“辅导员加油站”学习活动。本期学习的主题是“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由张佳老师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东峰与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在线学习。

                      会议现场截图

会上宣讲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以下称“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阐述了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七个体系内容,即理论武装体系、学科教学体系、日常教育体系、管理服务体系、安全稳定体系、队伍建设体系、评估督导体系,明晰了组织领导和实施保障的重要条件。

把思想政治工作和教育教学贯通融合起来是我们每一名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新时代党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度重视,辅导员要努力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要认真学习贯彻“意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意见”精神实质,紧密结合学生工作实际,设计内容,创建任务,建立周期,贯彻落实。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