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学子奋战抗疫一线,学院再次收到感谢信
日期:2020-05-16 点击:

传媒中心讯】“感谢贵校培养了韩卓同学这样优秀的青年,感谢韩卓同学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突出贡献……韩卓同学的行为,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热爱祖国、服务人民的情怀……”近日,一封来自黄骅市吕桥镇人民政府的感谢信寄到了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感谢信内容

韩卓是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机自22班的一名本科生,早在2月中旬,他就主动请缨,深入“疫”线,加入到当地政府组织的抗疫志愿服务活动中。疫情防控期间,他认真做好人员信息排查,重要路口人员进出登记,出入境人员护照核查等工作。韩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召唤,诠释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当问起韩卓为什么想要做抗疫志愿者时,他说“自己在此次疫情期间看到了太多大学生参加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当从新闻中看到他们优秀事迹的时候,自己也想像他们那样”,在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中,有排查的人员递过来的水,有一起做志愿服务的哥哥姐姐的帮助和鼓励,有所在地区工作人员的认可,也有父母的肯定,一切的辛苦和付出都是值得的。这次志愿服务活动让他看到了在疫情防控期间贡献力量的太多人、太多事,“帮助别人,收获快乐”,他一直将这句话记在心间。

鲁迅先生曾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在此次疫情中,我校大学生用行动诠释了“燕大青年”的情怀与担当,用奋斗的姿态展现了“青春”应有的样子。希望青年学生都能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