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第172期“辅导员加油站”学习活动
日期:2020-05-14 点击:

传媒中心讯】5月12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学工团队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第172期“辅导员加油站”学习活动。本期学习的主题是“公文写作”,由张磊老师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东峰与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在线学习。

会议现场截图

本次学习从“公文概述”“公文写作要求”“公文结构”“常用公文写作”四个方面展开,着重介绍了公文结构的基本形式和基本内容,对“请示”“报告”“总结”“通知”“函”“通报”等6种辅导员常用公文的适用范围、写作方式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列举事例予以说明。

文字是辅导员的必要职业工具,写作水平也是业务能力的重要体现。本次学习旨在加强辅导员公文写作知识理论的学习,更有效地提高公文写作格式规范化、内容明确化、语言凝练化,为进一步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