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韩博、关博同学分别荣获“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飞Young奖”
日期:2020-05-10 点击:

传媒中心讯】4月21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电信、全国学联共同组织开展的2019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机械工程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韩博荣获“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机械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关博荣获“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

2019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评选活动,旨在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深入宣传与培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遴选和推介一批优秀大学生典型,凝聚和引领当代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经高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2019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共设置“天翼奖”50名与“飞Young奖”1700名 。

                     “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获得者—韩博  

韩博,中共党员,机械工程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韩博同学成绩优异,自2010年进入燕山大学以来,3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韩博同学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创业工作,先后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以及校企合作项目等横纵向课题10余项;累计发表学术论文24篇,其中SCI/EI收录20篇,累计申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2项,累计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4项。近年来,韩博同学以科研成果助力尖端技术突破,服务国家战略工程。作为主研人参与了与航天五院西安分院的合作开发项目,助力我国“北斗三号”高轨首发星(GEO-1)发射成功;作为主研人参与了与中电十四所的合作开发项目,成功研发战机广角域雷达并亮相第十二届珠海航展;由他作为主要成员申报的“并联机器人柔性力感知与控制科技创新团队”成功入选团中央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是2017年河北省唯一获奖团队。

                  “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获得者—关博(左二)

关博,中共预备党员,机械工程学院2017级机械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关博同学曾荣获共青团中央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河北省三好学生、河北省优秀毕业生等5项省级以上表彰,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2项,撰写EI检索与中文核心论文2篇,主持河北省研究生创新资助项目等省级与校级纵向课题5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诊疗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4项国家级纵向课题科研工作。他积极参与双创工作,先后获得第四届,第五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银奖,创河北省历史最好参赛记录;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河北省一等奖;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北省三等奖等11项省部级及以上科研类竞赛奖项,并参与撰写河北省“互联网+”参赛项目大数据分析报告白皮书。

长期以来,院团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通过“共青团标兵”、“十佳团支书”、“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等先优评选,选树了一批爱国爱校、勤奋学习、砥砺品格、全面发展的青年学生典型。自遴选“中国电信奖学金”以来,学院团委进行了积极的宣传动员和组织申报,走访班级、团支部,寻找燕园中的新时代先锋青年,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用学生身边事教育学生,引导学生对照先优找差距、学习先进见行动,充分展现了燕大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春风貌,营造了追求卓越、锐意进取的校园文化氛围。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