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战“疫”中的青春正能量——机械工程学院再次收到感谢信
日期:2020-04-30 点击:

传媒中心讯】近日,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再次收到一封来自中共朔州市委和朔州市人民政府的感谢信。信中对机械工程学院何晓宇同学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表示了感谢,并高度赞扬了其在志愿服务期间踏实认真、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和突出表现。

何晓宇同学感谢信

何晓宇,2016级机制4班本科生,曾获校级学业奖学金三等奖,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互联网+大赛三等奖。疫情期间,在得知社区招募志愿者并且人手不足时,他毫不犹豫的拉着正在读大四的姐姐一起报名,在志愿者服务过程中,主动协助工作人员在交通管制口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他说:“新时代青年,就应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何晓宇同学获得的志愿证书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何晓宇同学在抗疫战场上不仅是青春战“疫”的“战斗员”,为进出车辆人员登记、小区门口执勤、测量来往人员体温、对过往物品进行消毒;还是青春战“疫”的“宣传员”,及时面向社区居民发布权威信息,准确解读防控措施,提高居民的疫情防控意识。由于出色的服务,他受到当地疫情防控组织、社区群众的高度肯定和广泛好评。

“如果不是身体力行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我不会这么真切地体会到有逆行者在为我们负重前行。心里除了敬畏就是心疼。”何晓宇表示,和前线的医护人员相比,他能做的就是以微薄之力,尽己所能地为家乡疫情防控做一点贡献,希望自己的一点点小努力能为结束疫情带来大的意义。这也是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共青团员,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尽的义务。

在感谢信中,当地政府表达了对燕山大学立德树人教育成效的充分肯定,感谢机械工程学院培养教育出如此有使命、有担当的优秀学生。

青年心向党,抗疫冲在前。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像何晓宇这样有担当、有作为,主动参与战“疫”志愿服务的同学还有很多,他们用坚韧不拔的意志诠释了新一代青年大学生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充分展现了机械学子的风采。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