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第171期“辅导员加油站”学习活动
日期:2020-04-28 点击:

传媒中心讯】4月27日上午10:00,机械工程学院学工团队于机械馆301会议室开展第171期“辅导员加油站”学习活动,兼职辅导员通过腾讯会议同步参与学习。本期学习的主题是“沟通之道”,由李安冬老师主讲。学院正处级专职辅导员产佳、院党委副书记杨东峰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学习现场

本次学习主要介绍了沟通的心态、沟通的风格、沟通的技巧、倾听的技巧四个部分的内容。通过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分享了在生活和工作中,如何巧妙表达,把握正确的心态,关注沟通的细节,从而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线上会议截图

辅导员所做的思想政治教育、职业生涯教育、扶贫助困、日常管理等工作,都是建立在与学生、家长、同事之间良好关系的基础上,才能取得预期的工作效果。因此,每一位辅导员都应当掌握有效沟通的技能并巧用沟通,搭建起融洽的人际关系桥梁。在沟通中,用同理心换位思考,尊重对方;以平等、自信的方式沟通;用真诚交流打开心扉;加强有效的沟通技巧等等,可以帮助辅导员们在工作中事半功倍。

通过本次学习,每一位辅导员感受到了沟通的魅力和沟通技巧的重要性,开阔了辅导员的思路与视野,激发了灵感与智慧,对于加强辅导员谈心谈话能力,提升日常工作效率以及营造良好的沟通氛围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