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等4所高校参加由机械工程学院发起的“支部云共建”活动
日期:2020-04-26 点击:

传媒中心讯】根据党中央对基层党组织的建设要求,结合当前疫情形势,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发起了主题为“青年党员云携手 使命担当肩并肩”的校际“支部云共建”活动,活动得到清华大学鄂北学生临时党支部、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湘潭大学商学院电子商务与市场营销本科生党支部的积极回应,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参与此次共建,支部党员覆盖各年级、各学历层次,涉及机械、商务、港航、马克思主义等专业。

共建高校线上参加启动仪式

“支部云共建”启动仪式暨首批共建党支部第一次组织生活会于2020年4月25日下午15:00举行,活动线下主会场设置在我校机械馆327,我校党委副书记黄晟、党委组织部部长蔡大勇、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蔡星周以及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相关领导现场参加活动,其他高校相关部门、院系领导及支部党员在线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机械工程学院副处级专职辅导员王银思主持。

“支部云共建”启动仪式现场

黄晟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对五个共建党支部在抗疫期间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并积极探索“云共建”的形式表示肯定,对“支部云共建”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新,将共建活动打造成党员间交流沟通的新天地、支部间教育学习的新窗口、高校间博采众长的新渠道;二是做实,通过共建活动让青年党员真正受益;三是做深,不断丰富活动的内容与形式,扩大实效与影响,把“支部云共建”做成高校间开展党建共建的典范。

学生党员在第一次组织生活会上分享感悟

在随后的组织生活会中,我校学生党员张晓东领学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各支部党员分别分享了学习心得和身边的抗疫故事:姚玲分享的故事让人动容,王成鑫的交流感悟令人鼓舞,孙思晨表达了对身边最美逆行者的敬佩,刘佳音分享了母亲作为一名普通基层党员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卢欣林则讲述了自己在抗疫一线的志愿服务经历。组织生活会结束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更深切感受到中华民族的团结力量,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感受到作为中华儿女的幸福和自豪,未来定要牢记作为党员的使命,践行作为党员的担当。

学生党支部作为高校最基层的党组织,是党联系广大青年学生的重要桥梁。校际支部共建是对基层党组织建设路径的有效探索和活动方式的灵活创新,而疫情期间线上平台的迅速发展更为跨区域开展“支部云共建”提供了新思路、好办法。后续,首批共建党支部将陆续开展“共上云端党课”、“同看红色电影”等“四同四共”系列共建活动,不断深化共建实效,实现支部发展建设、党员成长蜕变的耦合增量。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