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研有所成-研途”经验分享活动
日期:2020-11-02 点击:

11月1日晚19:00,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在机械馆J3报告厅举办“研有所成”经验分享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研有所成-研途”,旨在增强学院研究生群体的学术氛围,帮助新生找到自己的目标和努力方向,尽快进入状态,专注而高效地投入到学习和科研中去。

本次活动邀请到2019级机械工程专硕综测成绩第一名叶子同学、机械工程专硕学业成绩第二名贾晟同学、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综测成绩第一名王立鹏同学来为大家介绍自己研一期间的科研与学习生活,分享取得高分的经验方法,并回答同学们面对研究生生活的种种疑虑。

活动现场

贾晟同学向大家讲解了研究生综测成绩的计算方法,进一步详细分享了如何在学业成绩和综测加分两个方面取得突出的成绩,并将重点放在如何提高学业成绩,缓解了大家学业上的迷茫和对考试的担忧。

贾晟

贾晟同学在与大家分享学习经验

叶子同学着重分享了在竞赛方面的经验心得,向大家介绍了竞赛的类型、各项竞赛举办的时间点、赛前的准备工作以及答辩PPT具体应该怎样制作才能获得优势等,细致全面地为同学们规划了如何才能更有效地在竞赛方面取得理想的成绩。

叶子

叶子同学在与大家分享竞赛经验

王立鹏同学主要总结了研一学年的经验,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和科研方面的收获与体会,向大家介绍了综测成绩的组成与评定,并从研一同学的角度,通过对以往数据的解读为大家分析了该如何应对综测。最后,王立鹏同学还为同学们推荐了一些竞赛,这些竞赛可以让研一同学有一个从本科到研究生的过度,既需要扎实的基本功,又有了一定的提高。

王立鹏

王立鹏同学在与大家分享学习经验

在三位同学分享过后的答疑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三位嘉宾真诚解答,相互之间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随着答疑环节进入尾声,本次活动至此也就落下帷幕。

提问答疑

交流互动

此次活动极大地激发了研究生新生的学习科研热情,为大家重新注入了前进的动力,为增强学院研究生群体学术氛围和科研热情奠定了良好基础,赢得了研一同学的支持与好评。另外,研究生会在2020-2021年度将会继续举办“研有所成”系列学术活动,从不同角度出发,全面解决同学们的不同问题。研究生会在这次活动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深入了解同学们的真切需求,为大家带来更精彩、更有价值的活动。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