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十八届“机创杯”科技设计制作大赛
日期:2020-12-04 点击:

  123日下午200,燕山大学第十八届“机创杯”科技设计制作大赛决赛在机械馆成功举办。校团委书记段磊、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彭艳、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国疆、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姚建涛出席本次大赛,机械工程学院专任教师胡占齐、刘丰、史小华、郭锐、于高潮担任评委。

 

决赛作品展示现场

领导和评委观看作品

“机创杯”科技设计制作大赛作为学院大学生科创活动之一,已成功举办十七届,在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已升级为校级竞赛,影响力、参与度和作品质量都有了大幅提升。大赛共有97支参赛队伍,参赛学生438人,经过层层审核,最终有11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到最终决赛

学院领导与参赛学生交流

活动现场,姚建涛代表学院致辞,段磊为本届大赛确定比赛用具规格,随后与会领导和评委观看了实物作品展示,并与学生们进行了亲切交流。比赛答辩环节在机械馆J1报告厅进行,最终《传送带-翻板式多层分拣机》、《多规格快递盒辨别分拣机》、《快递漫步者》、《六眼金睛分拣机》、《圆周率快递分类机》、《快递自动分拣装置》等六项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

比赛答辩和颁奖环节

科技是“基”,创新是“魂”,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2020“机创未来”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室统筹推进学院双创教育工作,逐渐形成了全员参与双创教育工作的格局,力争为广大师生搭建更多的平台,进一步提升学院双创文化育人氛围。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