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术前沿交流暨第十三届研究生论坛成功举办
日期:2020-12-20 点击:

 2020年12月19日,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术前沿交流暨第十三届研究生论坛在机械馆J3报告厅举行。论坛邀请了机械工程学科5位上银优博论文获奖者作主旨报告及11所高校的70余名博士生进行学术交流报告。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彭艳、党委书记董国疆、副院长姚建涛、副院长姚静以及各系部主任出席并参加了本次活动。

彭艳院长为此次论坛开幕致辞,他从学院概况、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强调了新时代、新背景、新发展下学术交流和融合创新的重要性,并鼓励研究生同学们砥砺学术思维、激发创新意识、提高自身科研能力,肩负起民族科技创新的光荣使命。开幕式由姚静副院长主持。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彭艳为论坛致辞

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姚静主持开幕式

上午,中南大学何海林、西安交通大学运侠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龙飞、浙江工业大学钟麒、太原理工大学刘文文分别作了题为《航天大型铝合金环件高性能成形制造方法与应用》、《超高速转子系统超精密动平衡技术》、《仿生扑翼飞行器技术研究》、《高频响数字阀驱动方法及其应用》和《感应加热技术在辊型调控与复合板制备中的应用》的主旨报告。他们的报告内容精彩纷呈,不仅就各自的研究领域进行了前沿性、深入性、全面性的分析、探索和总结,还结合自身学习经历、成长过程与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的科研经验。大会现场学术气氛浓郁,引起了与会师生的学术共鸣和阵阵掌声。于此同时,报告主会场通过腾讯会议向全院师生线上分享。

中南大学何海林作报告

西安交通大学运侠伦作报告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龙飞作报告

浙江工业大学钟麒作报告

太原理工大学刘文文作报告

主题报告线上第二会场

下午,11所高校的70余名博士生围绕轧制理论及装备智能化、机器人技术、现代设计理论与方法、现代流控技术、先进成形技术、先进制造技术分论坛进行学术报告,并就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的提问进行了互动交流。各个分论坛交流频繁,现场气氛活跃,达到了“交叉融合求创新,英才齐聚谋发展”的大会主旨。最终,评委组评选出25位优秀宣讲人予以表彰。

分论坛现场汇报人作学术报告

分论坛现场交流互动

论坛闭幕式于东校区第三教学楼213举行,彭艳院长,董国疆书记、姚建涛副院长为获奖选手颁奖。姚静副院长主持颁奖仪式,并代表学院对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参加本次论坛的师生及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

undefined

闭幕式颁奖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来自全国各地机械工程学科的研究生提供了良好交流平台,促进了高校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拓展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激励了我校研究生的学术创新欲和勤学奋进心。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