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夺得燕大杯足球甲级联赛冠军
日期:2021-06-01 点击:

2021年5月30日上午10:00,燕大杯足球甲级联赛决赛在东区第一体育场开赛,机械工程学院足球队对阵车辆与能源学院足球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院夺得燕大杯甲级联赛冠军,这也是我院时隔十五年再次夺得燕大杯冠军。

2021年5月27日下午1:00,燕大杯足球甲级联赛半决赛在东校区第一体育场进行。我院足球队在小组赛阶段顽强拼搏,取得了四场全胜的战绩。根据交叉赛制,我院足球队以B组第一的成绩在半决赛中对阵A组第二的建工学院足球队。比赛一开始,场上的战斗就十分焦灼,两队多次出现了肢体冲突,之后凭借20号胡东昇的进球以1:1的比分结束了上半场。下半场比赛延续了上半场紧张激烈的场面,经过将近30分钟的对攻后,8号李航门前补射破门,紧接着15号杨松无解远射破门,我院3:1战胜建工,时隔三年再次挺进决赛。

赛前海报

5月30日上午8点多,离开赛还有1个多小时,11届、13届、14届、15届、16届燕大杯老队员代表就已经在看台悬挂他们亲自带回来的条幅。团委学生组织的同学们也在紧张忙碌的布置看台,整个看台彩旗飘飘、标语醒目、锣鼓齐备、严阵以待。紧接着观众开始陆续到场,学院领导和老师们也都提前到场帮忙指导,上午9点,我院队员到场开始热身,现场报以热烈的掌声,球员们看到现场的氛围深受鼓舞,也顿感压力倍增。

赛前严阵以待的看台

 

专程返校加油助威的部分球队老队员

上午10:00,燕大杯足球甲级比赛决赛正式开始,对阵双方为机械工程学院足球队和车辆与能源学院足球队,我院足球队身着蓝白色队服,车辆学院足球队身着红白色队服。

首发阵容

比赛一开始,场上拼抢就异常激烈。开场不到10分钟,我院球队后防出线失误,车辆获得点球并罚进,机械暂时0:1落后。在出线失误后,我们不急不躁,稳住心态,继续保持着一贯的打法。之后的上半场也创造出了多次机会,并获得一粒点球,但可惜一直没有收获进球,以0:1的比分进入中场休息。

10

球员控球突围

下半场开场后,我们依然稳扎稳打,延续了上半场强调控球和转移的打法,低位逼抢,压缩中场的空间。终于在75分钟左右,凭借16号王证普的门前抢点打进一球,将比分扳回1:1平。

球员防守

比赛第85分钟,我院球员防守犯规,车辆凭借一粒前场位置极佳的任意球破门,再次取得比分上的领先。虽然此时离比赛结束还有十分钟不到,但我们场上的队员依然保持着冷静,顶着巨大的压力,密切配合,绝地反击,耐心的组织着每一次进攻,终于在90分钟的时候,20号胡东昇头球轻点摆渡,将球送入球门死角,机械2:2绝平车辆!几分钟伤停补时后,比赛常规时间结束,进入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机械先罚,车辆后罚。机械门将陈以东出色发挥,扑出了车辆的第三粒点球,我院暂时领先,现场气氛也逐渐高涨。随着我院队长王证普罚进第五粒点球,我们五轮点球全进,总比分7:6(点球5:4),比赛结束,我院获得了第三十二届甲级比赛冠军!在燕大杯足球比赛有记录以来,距上次机械夺冠已经过去了15年。十五年饮冰热血难凉,三十载砥砺机械称王!

替补球员与观众冲进场内庆祝

看台热情的观众

球队全体球员与校友及领导老师合影

回顾整场比赛,可谓是惊险不断、牵动人心,能够夺冠是我院球员场下日复一日刻苦训练、场上勇敢拼搏,永不放弃,绝地反击的结果,也有现场同学、校友、领导和老师组成的豪华助威团拼命呐喊加油的功劳。本届夺冠之旅充分展现了学院师生的凝聚力,是我们学院从老师到学生万众一心、勇争一流精神的生动体现。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