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展了心理危机干预主题教育培训活动
日期:2021-05-31 点击:

2021年5月3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面向2020级本科学生信息员,包括心理委员、生活委员、宿舍长等在内共计147名学生开展了主题为心理危机干预的教育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郭刚军老师主讲,张子莹、李安冬、赵永会等老师参加了活动。

为了增强学生干部心理危机干预水平和能力,郭刚军老师从四个方面:心理危机的定位、处理机制、干预环节和工作难点,全面系统地讲解了心理危机干预的具体措施和方法。期间,郭老师结合心理危机案例和精神卫生法,普及了心理健康常识和常见心理问题的应对方法,引导在场学生干部掌握行之有效的心理危机预防和应对策略,从而配合学校开展好心理健康相关工作,帮助同学们养成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和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

培训活动现场

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是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的重点和难点,关乎学生的生命安全,关乎学校的发展和建设。此次培训旨在引导学生干部主动积极地参与到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中,进一步提高心理健康工作实效。为了保证心理安全教育全覆盖、分层次有重点,本次培训覆盖了学院2020级本科生全部宿舍和班级。本次教育活动是“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助力了学院做好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及心理健康服务工作。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