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成功举办六级公开课
日期:2021-06-01 点击:

2021年5月30日18:30,学生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在四教309成功举办六级公开课,外国语学院刘立剡副教授担任本次四级公开课的主讲教师,刘老师任教二十多年,近5年主持河北省教育厅和燕山大学项目4项,发表教学相关论文2篇。自2006年以来刘老师多次参加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翻译和作文的评阅工作,并且多次被评为作文组优秀阅卷员。平时刘老师主要负责大学英语、研究生学术英语论文写作等专业课程以及校级公共选修课的讲授,具有丰富的英语授课经验。

在本次六级公开课中,刘立剡老师强调,词汇积累程度是英语学习好坏的关键,并以2020年12月英语六级第一套试卷为模板进行题型串讲。刘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英语六级试题的题型结构,即听力,阅读理解,翻译和写作。接下来,刘立剡老师对每种题型及其答题技巧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在听力题型方面,老师强调要学会做笔记,重点关注重复的词,并要注意提取前20秒出现的一些人名、时间、地点等信息;然后是阅读理解,老师建议可以选择略读法,可以忽略掉一些字词、句子或段落,不要求完全理解文章,可以通过一遍泛读了解文章大意,再比对题目进行精读;对于作文与翻译部分,刘立剡老师强调应注意书写工整,尽量不要有单词与语法错误;最后是作文的形式,段落要清晰,分层要明确,长短句要结合,不要执着于堆砌长句,老师建议同学们可以借助熟知的句子,保留原句型,替换合适的单词,使文章更加丰富。

刘立剡老师认真讲解

刘立剡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利用2020年12月英语六级第一套试卷为我们指出了六级英语考试的决胜法诀。今后,学生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将继续秉持致力于学习与发展的初心,为大家带来更多的讲座活动,让同学们能够以面对面的形式请教经验丰富的老师,让更多的同学收获学习的经验与技巧。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