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成功举办四级公开课
日期:2021-05-24 点击:

2021年5月23日18:30,学生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在四教309成功举办四级公开课,外国语学院刘立剡副教授担任本次四级公开课的主讲教师,刘老师任教二十多年,近5年主持河北省教育厅和燕山大学项目4项,发表教学相关论文2篇。自2006年以来刘老师多次参加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翻译和作文的评阅工作,并且多次被评为作文组优秀阅卷员。平时刘老师主要负责大学英语、研究生学术英语论文写作等专业课程以及校级公共选修课的讲授,具有丰富的英语授课经验。

8FE7

刘立剡老师深入讲解

在本次四级公开课上,刘立剡老师首先从四级考卷题型入手,分析了听力、阅读理解、选词填空、匹配题、作文及翻译的主要考察方式,并向同学们强调词汇是英文学习的基础,当词汇量积累到一定程度,才能从容应对四级题型的变化。然后刘立剡老师全面讲述了各类题型的解题方法:1.英语听力,在做听力训练的时候要学会做笔记,重点关注对话中重复的词句,最好做到听出来所有的词汇,从而理解词义和句义;2.阅读理解,掌握足够的词汇量极为重要,不需要去完全理解文章,可以先泛读了解文章大意,再比对题目进行精读,同时分析重难点句子的句式结构和逻辑;3.选词填空,解题步骤如下:首先,阅览全文,确定文章主题,重点关注多次出现的词汇,其次分析所填单词的词性和词义,根据文中填空前后的单词或语句,确定所填词的词性,把对应词性的选项逐一带到原句比较,选出正确答案,最后注意分析句子的逻辑关系,重读文章,迅速复查;4.作文与翻译,注意书写工整,不要有单词错误、语法错误,段落要清晰,主题层次性要明确,长短句结合使用,不要一味堆砌长句。

同学们认真听课

刘立剡老师的讲授全面而深刻,在讲解题目的基础上为现场的各位同学带来丰富的考试复习干货,为大家指明了四级考试的解题思路与复习技巧。今后,学生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将继续秉持致力于学习与发展的初心,为大家带来更多的讲座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面对面请教老师的机会和平台,让更多的同学收获学习的经验与技巧。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