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百年党史峥嵘路,方寸台间献红心”红色情景剧决赛圆满结束
日期:2021-06-06 点击:

6月5日晚7点,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主办,“机思广益”党建思政工作室承办的“百年党史峥嵘路,方寸台间献红心”红色情景剧决赛在二教演播厅如期举行。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国疆、燕山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机械工程学院副处级辅导员王银思、机械工程学院2018级辅导员王昕琦、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辅导员李安冬莅临指导,机械工程学院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深学院学子爱国情怀、增强政治信仰、勇担时代责任,激发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热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主持人宣布决赛开始

主持人宣布决赛开始

比赛伊始,主持人对在场嘉宾和观众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成功晋级决赛的八个党支部参赛队伍表示祝贺。掌声雷动中,比赛正式开始。

本次情景剧表演在时间上包括了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艰苦岁月到跨入新世纪的总总风雨。来自研究生机制第一党支部的表演把观众们带回到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时刻,再现了我党成立这惊天动地的一幕;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表演详细讲述了一个国民党军人从九一八事变奋起抗日,到加入共产党,再到转战延安发生的一系列抗日战争故事;本科生第六党支部的表演则是将解放战争中民众们的生活琐事带到了舞台上;接着,镜头给到了一张写满公式的黑板,研究生冶金第一党支部的演员正在进行演算,那一句“我们是对的”像第一颗原子弹爆炸那么响亮。

研究生冶金第一党支部《第一颗原子弹爆炸》

研究生冶金第一党支部《第一颗原子弹爆炸》

接着比赛进入中场休息环节,来自燕山大学大学生合唱团的闫鹏、汪笑晗两位同学共同演唱《天耀中华》,使场上掌声阵阵不断。

中场合唱《天耀中华》

中场合唱《天耀中华》

中场结束,比赛继续。研究生工学第一党支部为我们演绎了抗美援朝上甘岭战役,充分体现出中国人民志愿军迎难而上不畏艰险的精神;研究生冶金第三党支部表演的《团聚》讲述了在改革开放时期“老二”那一类特殊人群在外漂泊的艰辛、无法团圆的无奈、以及家中父母的对其的牵挂交织呈现;时间进入新世纪,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将搞电力垄断的黑帮老大李健和“保护伞”贾局长的形象演绎的淋漓尽致,最终黑恶人员在中央调查组的调查下被宣告无期徒刑;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塑造了一个放弃在城市工作的大学生村官形象。“去城市工作多好,待在农村干啥”他的父亲这样劝道,然而,不忘初心的大学生村官打破了质疑,交出了令全村人都满意的答卷。至此,八支参赛队伍全部表演完毕,比赛结束。

研究生冶金第三党支部表演的《团聚》

研究生冶金第三党支部《团聚》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扫黑除恶》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扫黑除恶》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大学生村官》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大学生村官》

本次“百年党史峥嵘路,方寸台间献红心”红色情景剧决赛的圆满举办,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坚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信念,力争做到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以党史洗涤心灵之尘、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

决赛结束大合影

决赛结束合影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