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第三期彩虹训练营收官
日期:2021-06-07 点击:

6月6日上午10:00,机械工程学院第三期彩虹训练营总结表彰会在机械馆J3报告厅召开,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辅导员老师出席会议。

第三期彩虹训练营于5月10日开营,聘请教官8人,参训营员35人,是彩虹训练营开办以来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同时首次招收女营员。本期训练营沿承了往期训练营的经验,坚持问题导向,以体验军人生活,锻造优良品质为特色,旨在塑造学生向上的精神风貌,培养学生优良生活学习习惯,是学风建设和人才培养上的进一步探索与实践。

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

训练营的安排参考部队标准同时充分考虑学校生活实际,严格落实每日的生活作息制度,迎着朝阳出发,踏着暮色归来,远离松散舒适,拥抱拼搏奋斗。晨晚出操、队列训练、集体自习、学霸答疑、拔河比赛、红色观影、军事讲解、教官事迹宣讲、志愿服务等正向、立体、丰富的活动使营员们的学习、生活变得充实而有意义,也将价值观引领、习惯养成、学业改进与体能提升有机融为一体。经过一个月训练,营员们逐步改善往日精神状态不佳、学习效率不高、自信心下降等问题,学习状态和学习效果都有明显的改善。

教官宣讲

教官宣讲

素质拓展

素质拓展

红色观影

红色观影 

拔河比赛

 拔河比赛

第三期彩虹训练营总结表彰会共表彰优秀营员8名、优秀班级1个,并邀请了4名优秀营员代表和1名教官代表发言。随后举行卸衔仪式,由训练营教官亲手为营员卸下领标、胸标和臂章,意味着营员们从训练营顺利毕业。最后王昕琦老师对活动进行了简单的总结,肯定了营员们的进步,向营员们表达了期望与祝福,同时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总结表彰会

总结表彰会

机械工程学院将继续以稳健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完善彩虹训练营,希望越来越多的机械学子成为“彩虹”一员,在最好的年纪,用奋斗描绘青春底色,用学识夯实未来基础,让机械工程学院这抹迷彩绿愈发闪耀。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