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研有所成之研学”学术讲座
日期:2021-06-18 点击:

2021年6月1日、6月11日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先后在机械馆J3报告厅举办“研有所成之研学”学术讲座。讲座分别由蔡伟老师和季策博士主讲,面向机械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

1622699327994

蔡伟分享读研的经验与体会

第一期的讲座以“塑学术新风,渡学子前行”为主题。此次讲座中,蔡伟以“为什么要读研”这个问题,引发了在场大家的思考。接着又从本科、硕士、博士不同阶段所培养学生能力侧重点的区别入手,很快与大家达成共识。蔡伟通过类比和分享自己亲身经历的方式,深入浅出地给大家讲清了论文等学术工作应当如何有计划地开展,并向大家分享了他在研究生阶段的经历和体会,讲授了硕士大论文写作的注意事项。同时,蔡伟也强调了做事先做人的重要性,学术道德的红线一定不可触碰。听过蔡老师的分享,同学们也就自身遇到的问题,积极地提出问题,蔡老师一一给出了中肯的解答。

QQ图片20210611212425

季策进行论文写作指导

第二期的讲座以“浓厚学术氛围,指导论文写作”为主题,旨在帮助更多同学了解小论文写作的流程,引导大家能以更积极的心态,正确地面对研究生阶段论文写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此次讲座中,季策首先把一篇论文为大家一一拆解,条分缕析地介绍了论文写作的方法以及其中会出现的问题,接着对科技论文的投稿与发表流程进行了概述。季策讲解之后,同学们也就讲座内容引发的思考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同季策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

1622700141907

现场交流互动

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本次活动成功重燃了同学们学习研究的热情,增强了同学们在科研方向上的自信心,同时也为大家撰写论文和专利提供了可靠的经验和参考。希望同学们能将宝贵的经验转化为自身前进的动力,学以致用,戒骄戒躁,有始有终,最终为自己的研究生学习生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1622700233346


活动合影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