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第193期“辅导员加油站”培训活动
日期:2021-11-05 点击:

2021年11月4日下午4点,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于机械馆327举办第193期辅导员加油站,本期主题为新闻写作与摄影注意事项,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东峰主讲,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各学生组织代表参加培训。

培训开始,杨东峰对学院各项学生工作的组织开展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也对参训师生的新闻灵敏度与专业性提出了更高要求。在新闻写作方面,杨东峰立足自身多年工作经验,结合大量实例,在标题拟定、结构布局、写作规范、逻辑及文采把握、内容取舍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提醒参训师生写稿前要充分做好功课,确保出稿及时。在摄影技巧方面,杨东峰以大量新闻图片为例,指出拍摄时要注意角度构图、画面要素、拍摄光线、表达重点等,合理使用长镜头和特写,确保照片构图合理、要素完整、画面清晰、重点突出。

杨东峰讲解新闻写作与摄影技巧

本次培训内容详实、实用性强,案例素材丰富,对于提升学院新闻宣传质量和效果具有积极作用。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