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日期:2021-11-14 点击:

11月13日上午8:30,机械工程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机械馆J3报告厅召开。燕山大学团委副书记王海涛,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东峰、团委书记聂文龙、团委老师王世运、孙瑜,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各兄弟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出席会议,开幕式由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赵永会主持。

 

开幕式现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学生会执行主席顾昊代表燕山大学学生委员会和校学生会全体青年致辞,向大会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并祝愿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奏唱国歌

 

顾昊致辞

杨东峰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做了题为《在梦想未来高奏青春凯歌》的重要讲话。杨东峰充分肯定了我院学生会、研究生会等学生组织围绕学院事业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立足广大机械学子成长成才的需求和实际,在价值观引领、学生骨干队伍建设、科创竞赛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对团学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凝聚宣传合力,丰实青年主流价值教育。要旗帜鲜明地宣传主流价值,有品质有内涵地宣传主流价值既关乎同学们的成才成长,也关乎学校学院的人才培养和未来蓝图;二是要完善团学体系,引导青年摆脱网络生存。要在现有成果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不断进步,不断建设契合学生成长,关切学生需求的团学工作体系。三是要强化实践真知,助力青年构造梦想未来。要结合组织的职能和特点,面对工作中遇到的紧要问题,用心思考,积极创新,为同学们搭建实践平台。

 

杨东峰讲话

大会上,宋逍遥和赵永会分别代表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以《革故鼎新,引领青年建功新时代  砥砺奋进,传承血脉勇力奋当前》和《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 凝心聚力 开拓创新 为机械学院研究生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为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宋逍遥作报告

 

赵永会作报告

聂文龙在大会闭幕式上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生会、研究生会等学生组织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在工作中存在部分活动内涵不足、学术科创活动相对较少、学生组织的“传帮带”作用有待加强等问题,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他提出四点希望与广大青年共勉,一是坚定鸿鹄之志,追逐青年理想;二是补齐自身短板,练就过硬本领;三是弘扬清风正气,立足服务贡献;四是彰显责任担当,勇担时代使命。并勉励广大青年弘扬传承薪火,无愧频出捷报,赓续奋斗精神,牢记勇毅先行,凝聚前进力量,不负时代使命。

 

聂文龙讲话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本次大会继往开来,开拓进取,学生会、研究生会等学生组织将继续脚踏实地,实干笃行,以服务同学为己任,团结带领机械学院青年学子努力学习,扎实工作,砥砺奋进,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底气和骨气。将继续发扬熔铸在燕大人骨子里的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和家国情怀,凝心聚力,顽强奋斗,为共圆燕大梦和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用最美的青春奏响“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与会领导老师与全体代表合影

 

工作人员合影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