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21年度秋季学期文明礼仪专题培训
日期:2021-11-30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全院学生文明素质,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加快文明校园创建工作。2021年11月2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于东校区第三教学楼320报告厅,面向2021级全体本科生开展了主题为文明礼仪的专题培训,培训由2020级辅导员郭刚军、李安冬和张子莹主讲。鉴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培训采取现场培训与官方微博同步直播方式开展。

 

培训现场

首先,李安冬老师围绕“不学礼,无以立”主题开始了本次讲座。她分别从中华礼仪的起源与发展、何为“礼仪”、礼仪的特征和大学生应学礼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座。最后,她重点强调了礼仪学习贯穿大学学习生活的全过程,引导大学生主动学习遵守校园文明礼仪。随后,张子莹老师以升旗活动仪式、集会典礼仪式礼仪和赛事礼仪为切入点,讲解了集体活动中的礼仪。她采用体验式培训的方式,邀请学生现场模拟演练,寓教于乐,深受学生欢迎。最后,郭刚军老师用犀利的语言、幽默的谈吐、丰富的实例,从仪容、仪表、仪态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礼仪知识课。

 

李安冬主讲

 

张子莹主讲

 

郭刚军主讲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普及了文明礼仪知识,强化了文明礼仪意识,让参训学生对文明礼仪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了解,在一定程度上助力了我校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工作。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