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21级研究生“研途领航”系列教育培训活动
日期:2021-12-17 点击:

为丰实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工作,提升研究生干部队伍业务素养和工作能力,引领同学们更好地适应研究生阶段学习和生活,并进一步规划未来。12月份,机械工程学院面向班委和寝室长在内的2021级研究生干部队伍,开展了以学业科研、党员发展、校史校情、心理健康、公寓管理等为主题的“研途领航”系列教育培训活动。

12月2日,机械工程学院陈子明、马筱聪、王舒钰三位老师分别从研究生学科建设、教学管理、学位管理等角度,向同学们解读了专业培养方面的政策文件。周志国老师从“中国共产党概况”“为什么要入党”“怎么才能入党”等方面向大家做了宣讲,号召同学们“不要为入党而入党,要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从思想和学习维度为同学们指明了方向。 

 

12月9日,校史与传统宣讲团成员、原校宣传部部长白靖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承载百年弘基,弘扬燕大精神”的校史讲座,白老师从哈工大、东重讲起,详细地讲述了自建校、迁校到今天燕大的发展壮大历程和经历的风风雨雨,再现了燕大人“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的优良传统,并嘱咐同学们秉承“厚德、博学、求是”的校训,时刻牢记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的燕大精神,不断增强素质,提高能力,努力学好本领,为学校发展增光添彩。从思想引领的高度,激发了同学们爱校、荣校的家国情怀。

 

 

12月16日,在心理健康教育和公寓管理专题业务培训活动中。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臧刚顺老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的基本情况,并讲授了常见的心理问题识别以及心理工作方法。学生工作处詹丽老师,结合公寓管理和宿舍建设方面,讲解了良好生活习惯养成的重要意义,并就公寓卫生、安全管理和校规校纪等方面向同学们提出具体要求。活动为增强寝室长工作能力,提升同学们自我管理水平,助力平安校园建设提供了专业指导。

 

“研途领航”系列教育培训活动的开展,在同学当中引起了良好反响。大家认为,培训的内容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有助于完善学生干部工作能力,为今后助力学院各项工作奠定了基础。机械工程学院也将继续加强研究生思想教育工作,注重过程管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实效,以期为学院人才培养起到更好的支撑作用。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