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雷锋突击队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活动
日期:2022-04-12 点击:

2022年4月9日,为加强同学们对老人的关爱程度,营造爱老敬老的氛围,机械工程学院雷锋突击队举办了“寸草心”爱老敬老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形式,雷锋突击队全体成员都积极参与其中。

线下活动期间,雷锋突击队队员在疫情防控允许的条件下自发为社区或身边老人送去关怀与温暖,他们或与老人聊天,或帮助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与老人交谈的过程中,他们走进老人的内心世界,拉近与老人的距离;在帮助老人的过程中,他们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老年群体的关爱之情。这些行为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为老人晚年寂寞的内心世界献上一份关爱,也为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

cf7d4908867db502717814ee790eaaad_0

线上会议图片

线下活动过后,雷锋突击队开展了线上宣传活动,活动分为:照片展示、分享心得、欣赏电影三个环节。在照片展示环节中,主持人向参会队员展示了同学们在假期帮助老人的图片。给老人指路、替老人做家务、陪老人聊天……一张张照片,展现的是同学们对老人深切的关爱之情,老人的笑容就是同学们辛苦付出的最大回报。在分享心得环节,一些同学向大家讲述了自己敬老爱老的过程与感受,在为老年人提供帮助的过程中,同学们表示自己收获颇丰,既增进了和老人之间的感情、加强了联系,又锻炼了自己的能力,能够看到老人开心的一面,他们感觉很知足。

同学们帮助老人做家务照片

在欣赏电影环节,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亲情题材电影《脑中蜜》。电影讲述了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老人在亲情的陪伴下收获温暖,安详度过最后时光的故事。整部电影情节温暖动人,引发了大家的共鸣。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认识到关爱老人的重要性,历经沧桑的老年人需要的不再是物质上的满足,而是精神上的慰藉,亲人的陪伴是无比重要的。


电影片段

影片结束后,主持人对此活动进行总结,表达了对于同学们的美好期望。至此,本次寸草心活动结束。但我们对于老人的关怀应永不停止,爱老敬老,你我都应在路上砥砺前行。

尊老为德,敬老为善,助老为乐,爱老为美。心系社会,关爱老人,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积极践行,雷锋突击队将继续推进敬老爱老活动,引领爱老敬老的社会风尚。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