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考研保研交流会
日期:2022-04-27 点击:

2022年4月23日,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圆满举办考研保研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通过腾讯会议直播的形式开展,分为上午和下午两场,上午为保研经验分享,其目的是帮助同学们明确保研规则,熟悉保研流程,掌握保研方法,并提前做好准备工作。此次会议邀请了王子炀、巩硕、朱豪杰、耿浩壮四位学长为同学们分享保研经验,解答保研过程中常见的问题。


保研交流会直播实况1

会议上,四位学长的分享主要围绕信息获取、材料准备、保研的注意事项,保研条件和政策等方面展开。他们强调面试是保研能否成功的关键环节,在面试中面试者一般需要用英语做自我介绍,面试官还会对已学的专业课程、参加的项目、竞赛等内容进行提问,这些内容需要提前准备好。在联系导师的时候需要注意,时间不要太早也不要太晚,提交的个人介绍一定要符合实际情况,不夸大作假。此外,注重每个细节,尊重每位导师,尽量用正式的邮箱联系导师,如果导师长时间未回复,再联系下一位导师,切记不可同时联系多位导师。在保研的过程中还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时间点:3准备阶段,4夏令营报名,7夏令营正式开始,8预推免,9推免。


保研交流会直播实况2

同日下午13:30,考研交流会正式开始,其主要目的是帮助有考研意向的学生了解考研的基本形势、考研的准备过程以及不同科目的学习方法等。在交流会刚开始,王昕琦老师以学院2018级学生的考研情况为例向参会学生介绍了学院考研的基本情况,并分析了目前国内的考研形势。之后六位考研成功上岸的学长学姐进行了备考经验分享和学习问题解答。


王昕琦老师介绍考研情况

第一位主讲人是来自18级冶金专业的刘紫阳,现已成功考入燕山大学。在交流会中,他对考研的学习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介绍了第一轮学习的学习节奏和推荐复习书籍。同时,他还对考研同学的心理进行了分析,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考研目标,以正确的心态对待考研。


考研交流会直播实况1

第二位主讲人来自18级机械设计3班的李亚洲,成功上岸于西安交通大学。在本次交流会中,他分步骤、分阶段、分学科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也介绍了多方式的学习渠道与专业课的复习方法。


考研交流会直播实况2

第三位主讲人来自18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3班的马新奥学长,成功上岸于大连理工大学。在交流会中,他主要介绍了专业及院校的选择以及各个科目的复习情况和在考研过程中常见的一些问题。

考研交流会直播实况3

第四位主讲人来自18级机制2班的王孜超,成功上岸吉林大学。在本次交流会中,他主要介绍了如何搜寻报考院校的信息,分享了个人备考经验,强调了考研的时间安排和心态调整等问题。

考研交流会直播实况4

第五位主讲人来自18级机控4班的齐雨璇,成功调剂至上海大学。在本次交流会中,她主要介绍了各学科在备考中的注意事项,详细分析了每个科目中存在的陷阱和弯路,同时强调了考研时复试的重要性,总结了复试时应该做的准备工作。

考研交流会直播实况5

第六位主讲人是来自18级冶金5班的李鑫扬,成功调剂到燕山大学。在本次交流会中,她强调了考研之前充分调研学校招生情况和确定报考学校的重要性。同时,详细介绍了调剂的过程和注意事项。


考研交流会直播实况6

此次考研保研交流会帮助同学们坚定了今后的奋斗目标和方向,掌握了更加详尽的考研保研信息和政策,同时针对不同的备考环节提出了不同的参考方案。本次交流会的举办进一步强调了学生学习和全方面发展的重要性,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学风氛围,为学院学子的未来成长成才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