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团队获评秦皇岛市“百年百杰”杰出青年集体
日期:2022-04-29 点击:

近日,共青团秦皇岛市委公布了秦皇岛市“百年百杰”杰出青年(集体)名单,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团队名列其中。

获奖证明

近年来,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了以“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为代表的高水平育人团队,团队曾获评河北省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成员曾获评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等国家级荣誉称号3人次,河北省辅导员年度人物、河北省先进德育工作者等省级荣誉称号19人次,获批省级科研项目17项。团队积极探索基层党建优质化工作路径,培育的两个学生党支部相继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倾力打造的高品质网络思政专栏“听TA说”已达120余期、24万余字,浏览量近20万次,推文先后被中国教育电视台官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转载,10篇网文获省级以上奖,红色书信品读板块在“学习强国”上线;成立学生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着力打造由“初心工程”“彩虹训练营”“学风建设立项”等一系列模块组成的学风生态系统,被全国高校思政网报道,建设成果获评河北省辅导员精品项目二等奖;举办“风华机械人”榜样人物评选、“机缘印象”网络文化作品征集等系列文化品牌活动,提升学生爱党爱校情怀;带领并组织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引领以“李保国志愿服务省级先锋队”为代表的有为青年服务河北脱贫攻坚战场,团队曾获评秦皇岛市“最美抗疫青年集体”;多措并举稳固良好就业态势,并重视在就业工作中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毕业生的西部地区就业比例逐年提升。在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指示过程中,培养了以入选中央文明办“中国好人榜”的“冰海救人群体”、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为代表的品质高尚青年学生;积极响应国家科技强国号令,培育了以国家级“小平科技创新团队”为代表的创新创业群体。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团队的育人经验和先进事迹先后被《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

团市委、市青联开展的秦皇岛市“百年百杰”杰出青年(集体)评选及学习宣传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建团100周年,充分发挥典型模范带头作用,广泛动员全市团员青年婥厉奋发、砥砺笃行。此次入选秦皇岛市“百年百杰”杰出青年集体,是机械工程学院学工团队在育人工作方面的又一成果。在新征程中,机械工程学院学工团队将科学总结育人经验,持续聚合教育资源,实现育人能力提升立体化,将更多青年学生培育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让更多的新时代青年加入到建设美丽港城、幸福河北、繁荣祖国的队伍中去,以青春之奋进构筑梦想之未来,以优异青春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