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寝室、课题室安全卫生大排查
日期:2022-04-30 点击:

疫情封校期间,机械工程学院为最大限度减少在校学生各方面安全隐患,保障在校学生学习和生活安全,制定了《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寝室安全教育及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并予以落实。方案涵盖安全教育、实施途径、检查过程等各个方面,确保安全教育和检查维度的全面和有效,同时,充分动员了在校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学院自管会学生骨干群体,联动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同步开展覆盖全院学生宿舍与课题室的安全大排查工作。

方案下发并执行以来,已实现对学院东西校区共1075间寝室(含临时寝室)和研究生课题室的两轮检查。检查共动员了19名辅导员老师和自管会、党支部成员731人,重点针对学生是否违反校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宿舍防火防盗措施是否到位、电瓶车是否按规定充电等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问题,不放过任何死角,发现隐患及时进行反馈和整改。

排查中,学生寝室与课题室整体情况良好,但针对个别寝室出现的忘拔电源、插排摆放较乱、地面不整洁及杂物乱放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老师们在走访检查过程中,同步关心在校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鼓励同学们放松心态,排解压力,加强体育锻炼,并督促同学们夜间11:30前务必归寝休息,养成健康作息习惯。

  

驻校辅导员走访学生寝室            驻校辅导员走访学生寝室

   

  自管会和学生干部联合检查寝室         学生党支部成员检查学生寝室

    

辅导员检查学院课题室             学院课题室现场情况

  

学工领导同系部老师检查研究生课题室

学院将继续通过排查与教育工作,保证全院寝室与课题室的安全与整洁,让疫情封闭期间的校园更美好,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更舒适。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