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回望百年路,吾辈当自强”主题团课
日期:2022-04-30 点击:

2022年4月28日,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举办“回望百年路,吾辈当自强”线上主题团课,团课由学院团委书记聂文龙主讲,学院10个团支部及学生组织300余名青年团员参加。


聂文龙从五四运动开始讲起,通过党史、团史故事,引导学生回首中华民族百年奋斗历史,以历史故事和百年前后中华大地翻天覆地的变化,使大家感受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巨变,并重点讲述青年在历史车轮前进中的重要作用,以此加深同学们对祖国、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和信赖。

紧接着,聂文龙抛出“和平年代我们还需要奋斗么?”、“我们需要担当怎样的社会责任”两个问题,引发学生思考,又以深入浅出的历史故事和燕大人身边的榜样,为大家讲解为什么青年必须奋斗,青年应该肩负怎样的家国使命,触发同学们思考应该怎样度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聂文龙告诫同学们,人生没有如果和假设,更没有等待。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大家只能居家上网课,同学们应当学会自律,规划好学习和课余活动,切勿躺平和游戏人生, “挂科”更不是青春该有的本色,而是要积极“内卷”,让自己拥有主动权,而不是让别人决定自己的命运。

此次团课旨在引导学生深入领会青年团组织和青年在国家发展、社会进步过程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团支部团结带领青年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广大青年团员珍惜时光,奋发有为,自觉将自己的爱国情、强国志与报国行统一起来,将个人理想融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奋斗之中,在新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