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进度提醒
科研与研究生 +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与研究生 >> 正文
关于申报2020年度河北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含青年拔尖人才)项目(自然科学类)的通知
日期:2020-02-26 点击:

各相关学院及教师:

河北省教育厅开始受理2020年度“河北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项目”及“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青年拔尖人才计划”的申报,现将我校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别

1、青年拔尖人才计划:研究方向要紧密围绕国家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注重交叉学科、新兴学科和前沿问题的研究,注重与科技创新团队、重点科研创新平台和基地的衔接,应具有先进创新的研究思路、科学可行的技术路线,研究内容有较强的创新性,有明确的技术经济指标,项目经费预算合理。

申报人须具有博士学位,年龄原则上在35周岁以下(1985年1月1日以后出生)。

2、重点项目:自然科学重点项目支持服务于我省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的高新技术研发项目,优先支持依托重点学科、创新平台和创新团队开展的科学与技术研究;优先支持联合高水平科研院所、重点行业企业等各类创新力量进行协同创新的关键技术研究;优先支持预期成果具有良好应用转化前景的应用技术类项目;优先支持科技创新融合发展、科技扶贫、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等领域的科学研究。

申报人必须具有博士学位或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

3、青年基金项目:主要支持符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科技发展趋势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研究思路明确,学术思想或技术路线具有创新性和可行性,有利于培育、发展各高校的科研优势和特色,有利于促进学校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申报人应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或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且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0年1月1日以后出生)。

二、申报条件

1、各项目申报人应是在职在岗教师或科研人员。

2、自然科学类申请经费:青年拔尖人才计划一般不超过9万元;重点项目6-10万元,青年基金项目3万元。

3、教育厅实行限项申报,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本年度我校重点项目和青年基金项目实行等额上报政策(学院上报的申报名单即为学校直接上报的名单),青年拔尖人才计划实行差额上报;各学院分配名额见附件1

4、本批次项目申请人只能申报其中一类,并且不得同时申报2020年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对已经获得支持且研究内容重复的项目和承担省教育厅科研项目尚未结题的项目申请人不得参加本次申报。

三、申报工作安排

1、申请人登录河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综合业务平台(http://kjc.hee.gov.cn/)以“申报人”身份注册用户名和密码(已注册用户可用原账户登录),经学校审核后即可在线填写申请书,填写完成后可生成申请书pdf草稿版用于学院评审。具体操作详见平台下载专区中的“系统操作手册”。

2、各学院组织学院内部评审,按附表1中限额进行筛选。学院申报汇总表(附件2)及青年拔尖人才计划申请书电子版,于3月18日发送至kyk@ysu.edu.cn信箱,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青年拔尖人才计划项目的评审。

3、学校拟上报的项目将在学校网站公示5天(公示内容需包括项目类别、项目名称、负责人、课题组成员、申请经费、预期成果、计划完成时间等内容)。公示期内,如有异议可通过电话或邮件实名联系科研院。

4、公示无异议的项目申请人于3月23日12:00前网上提交最后版本申请书,打印纸件送交学院,由学院统一报送至科研院。正式版申请书纸件A4纸双面打印(带水印),青年拔尖人才计划(含证明材料,不超过50页)、重点项目和青年基金申请书各一式2份。

联系电话:8057039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0年2月25日



附件【附件2:学院申报汇总表.xls已下载149
附件【附件1:2020年度河北省教育厅项目学院申报限额表.xlsx已下载388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