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首页
学术活动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燕鸣论坛学术报告《CFD-DEM耦合进展与未来趋势》
日期:2022-11-03 点击:

报告时间:2022115日(星期六)1000-1100

报告形式:微信视频号直播:搜索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报告人:纪云

报告人简介:纪云,讲师,工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燕山大学机电控制工程系教师。承担本科生专业基础课《工程流体力学》及《液压与气压传动》等课程,主要研究方向为机械系统动力学、颗粒多相流理论及应用、气力输送机理及过程特性、计算流体力学与离散元耦合数值模拟方法等。中国力学学会流体传动与控制分会青年专委会委员,中国工程机械学会特大型工程运输车辆分会会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1项,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1项,参与国家级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项。累计发表SCI论文等10余项,其中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7项,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担任《Powder Technology》、《Tribology International》、《Advanced Powder Technology》等SCI期刊审稿人。

报告内容简介流-固系统在各种行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从制药和消费品到化工厂和能源生产。随着这些领域的发展,设备和应用也出现了多样性,最突出的是流化床和喷动床、造粒机和搅拌机、气力输送、干燥、凝聚、涂覆和燃烧。对这些系统中的流动建模最有前途的方法是CFD-DEM方法,将流体相的计算流体动力学(CFD)与颗粒的离散元方法(DEM)耦合起来。通过回顾粒子流体流动建模的进展CFD-DEM背景、基本方法以及方法应用案例,该模拟的最新应用颗粒的分离和分级装置、流化床的方法地层和能量转换、粉碎装置、过滤及生物反应器,重点讲述CFD-DEM方法在气力输送的应用案例,确定并讨论CFD-DEM耦合方法未来趋势及发展前景。

                                                                                              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2022113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