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首页
学术活动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报告通知《电磁集成驱动系统多场耦合理论》
日期:2021-12-03 点击:

报告时间20211211日(星期六)上午9:00-10:30

报告地点机械馆J3报告厅

报告人郝秀红

报告人简介

郝秀红,女,河北人,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获燕山大学机械设计及理论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电磁集成驱动系统优化设计及动力学、典型机械零部件寿命预测及可靠性评价。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选,曾获河北省2015年自然科学三等奖、2014年度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围绕磁场调制型磁齿轮传动、永磁无级变速器、永磁调速器、永磁游标电机等电磁集成驱动系统开展拓扑结构优化理论及多场耦合动力学研究。提出了基于蒙特卡洛模拟的短时小样本寿命预测方法,并将之应用于徐工工程机械设计研究院、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液压件寿命预测及考核评价中。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新教师基金等省部级项目10余项。发表文章60余篇,出版专著1部。

内容提要

电磁集成驱动系统集电、磁、机械系统于一体,具有无接触、无磨损、无需润滑,输出转速、转矩可控,结构紧凑等优点。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等绿色节能技术水平不断提升,向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逐步迈进,电磁集成驱动系统得到了长足发展。报告将为大家介绍电磁集成驱动系统的发展历史,并结合报告人的相关研究介绍其优化设计及动力学、振动控制问题,以提高电磁集成驱动系统的整体服役性能。

 

机械工程学院

2021123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