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首页
学术活动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燕鸣论坛学术报告《微纳制造与智能传感:智能制造时代的挑战与发展趋势》
日期:2022-06-27 点击:

报告时间:2022630日(星期四)2045-2145

报告形式:微信视频号直播:搜索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报告人:蒋维涛

报告人简介: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导,入选国家青年人才计划。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04专项子课题、军委科技委预研项目、面上/青年基金等国家项目9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04专项、仪器专项等国家重大项目4项。主要研究方向为微纳制造与智能传感,发表SCI论文68篇,授权发明专利42项,形成了“智能微纳结构制造与操控”的专利池。获得陕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陕西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一等奖、山东省技术发明二等奖、陕西省优秀博士论文。研究团队自主研制了系列光栅传感器,应用于航天一院、航天九院等国家重点研究机构中。

报告内容简介智能制造将引领和推动新一轮的工业革命;核心基础零部件的智能化,是智能制造和智能装备的基础条件。高端装备核心部件对服役过程中的位置、应力/应变、温度等关键参数进行实时在线感知,是提升装备精度、实现装备智能化的基础问题。本次报告围绕高端装备关键部件的多信息智能感知需求,介绍研究团队近年来在“微纳制造与智能传感”领域的主要研究进展,阐述在微纳传感器原理设计、制造方法研究、及在国家重大科学/工程中的应用等,探讨智能制造时代对智能传感的重大需求、技术挑战以及发展趋势,展望智能制造领域的前沿研究方向。



机械工程学院

2022627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