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首页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级硕士研究生与导师互选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9-01 点击:

院属各系部、硕士研究生导师及2022级硕士研究生:

根据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22级硕士研究生与导师互选工作的通知-燕山大学研究生院 (ysu.edu.cn)”的相关要求,本次互选工作由研究生、导师通过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系统开放时间截止到9月8日12:00。为确保我院双选工作顺利开展,做如下补充说明:

1.每个导师的个人招生指标数详见:“机械工程学院2022年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结果公示-机械工程学院 (ysu.edu.cn)”。

进入“双一流”学科建设团队且有招生资格的硕士研究生导师招生指标可在团队内进行调配,个人最大招生数量不超过“2022招生指标上限”,团队实际招生总人数不超过团队成员“招生指标核算数”之和,即“团队总招生指标数”。另外,团队内实际招生数大于2的导师需保证每位导师名下的学硕和专硕招生平均数不少于1个(例如:某团队实际招生数大于2的导师为n名,则这n名导师名下的学硕总数和专硕总数都应不小于n)。

未进入“双一流”学科建设团队且有招生资格的硕士研究生导师招生指标不超过个人“招生指标核算数”及“2022年招生指标上限”。 另外, 每名导师实际招生数为大于2人时需同时包含学硕和专硕。

2.校外导师当年最大招生数量不得超过5人。

3.录取类别为定向的研究生不占用研究生导师本年度招生指标。

4.未取得硕导资格的青年教师与正高级职称硕导合作指导的研究生不占用研究生导师本年度招生指标。相关要求详见具有博士学位新入职青年教师申请指导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管理办法(试行)

5.研究生与导师不允许跨二级学科互选。例如: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学科下学生只能在本二级学科下选择导师。导师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参照“机械工程学院2022年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结果公示-机械工程学院 (ysu.edu.cn)”进行。

6.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操作流程

(1)研究生可先在研究生院主页“导师信息”中查询导师信息,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培养管理-选择导师”中选取本学科(类别)导师,并上传个人简历(按照系统里提供的模板填写)。如果填报的某志愿导师尚未做出确定选择,研究生可在系统开放期间自行调整该志愿导师。

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另需在“培养管理-选择校外导师”中选取本类别校外导师。

(2)导师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导师日常管理-师生互选”中按照志愿批次选择研究生,点击研究生姓名可以查看该生的个人简历。导师一旦选定某研究生后,该名研究生将不能再调整导师,其他导师也不能再选择该研究生。导师可以在系统开放的时间段内调整已选研究生。

指导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导师还需要通过“导师日常管理-帮学生选择校外导师”给所指导的研究生确定校外导师。

7.请相关导师及研究生按照学校通知相关要求按时完成导师双选工作。如有疑问,请致电:8074783。

机械工程学院

2022年9月1日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