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首页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秋季学位评定会议纪要
日期:2020-12-28 点击:

学院相关导师及研究生:

202012179:00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馆301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秋季学位评定会议(以下简称“学位会”),25名委员实到23人,缺席2人。

本学期共有16人申请答辩,其中博士生13人,硕士生3人,其中全日制硕士生3人,非全日制硕士生0人。以上研究生学位论文在送审及学位会前分别进行了两轮的“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检测结果均符合学校要求。

学位论文评阅环节中,依据《燕山大学关于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若干规定》、《燕山大学学位授予实施细则》及《机械工程学院硕士学位论文异议处理办法(试行)》,对4名在研究生院预答辩前内部送审环节出现“较大修改后答辩”的博士生论文分别增派3名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进行审查,最终均同意进行预答辩;对1名在研究生院学位中心送审环节出现“不同意答辩”的博士生论文增派3名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进行审查,最终对该博士生的审查结果为不同意继续送审;对3名在研究生院学位中心送审环节出现“较大修改后答辩”的博士生论文分别增派3名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进行审查,最终审查结果均为同意进行答辩;对1名在研究生院学位中心送审环节出现“有评阅成绩在 60-69 分,且其他评阅成绩都在 60 分及以上”的硕士生论文增派1名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进行审查,最终同意进行答辩。上述情况已通过邮件征求全体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意见并上会讨论,未收到异议。

通过学位论文评审的15名研究生中有14人组织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综上,本次学位会共审查材料14份,其中博士生11份、硕士生3份。

学位会全体委员对以上14人的学位申请材料进行了认真审查。其中,对4名博士生(有一个评阅意见为较大修改后答辩)和1名硕士生(有一个评阅成绩在60~69分的论文)的学位申请材料进行了重点审查。经全体委员投票表决:建议授予11名博士生、3名硕士生相应学位。

委员在认真审查材料和充分讨论有关问题的基础上,指出个别学位论文存在行文不严谨、格式不规范、图像不清晰等问题,要求相关研究生按照委员意见认真修改论文。

委员就如何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进行了充分讨论,今后将力争外部资源,创新培养体制,强化导师第一责任人制度,提高学生培养管理过程科学性。学院将就以上问题及会上委员提出的建议进一步采取相应措施,强化相关环节的管理,不断提升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

机械工程学院

202012月28日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