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首页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关于开展“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暨“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1-01-29 点击:

按照学校《燕山大学关于开展“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暨“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要求,机械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开展“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暨“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一、活动时间:1月29-2月15

二、参与人员: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同学

三、活动内容:以团支部为单位,通过开展社会实践接受红色教育。支持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感受党的红色精神伟力;支持返回家乡看变化、重走故地看新颜、深入乡村看振兴、走进一线看发展,感受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生动实践。实践成果以调研报告+视频形式展示(支持学生依托曾经参加过的符合“活动内容”要求的自身实践经历,经过沉淀提炼、深度思考,完成新的实践成果,参加到活动中来)。

四、评奖方式:学院团委组织对团支部推荐的作品择优取前40%进行评奖,并推荐至校团委进入校级评选环节,校团委将通过优秀作品选拔、媒体传播集中展示等方式,宣传推广学生们的实践经历和成果作品,并择优推荐至团省委参与省级、国家级奖项的竞争(全国遴选500件作品给予相应奖励)。获得院级、校级、省级、国家级奖项作品的团队成员可获得相应综合测评加分以及社会实践类双创加分。

五、其他事项:

1.组队方式

学院本科各年级团支部都要组队参加(鼓励研究生积极参与申报作品),每个支部至少推荐1件作品,班级内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组队,团队成员不得超过10人,指导老师不超过3人。

2.实践成果

调研报告+视频制作,其中视频在5分钟以内(视频格式:MP4,视频分辨率:1280*720、1920*1080),调研报告在5000至10000字以内。请参赛团队负责人于2月14日晚10点前将材料(调研报告、视频必须要有,如果有其他的材料也可以放在一起)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邮箱:3125774196@qq.com,文件命名及邮箱主题格式为:本科生/研究生+年级+专业+班级(例:本科生20级机械1班)。

3.防疫要求

参赛团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实践活动,鼓励采用“云实践”、总结以往调研实际形成调研报告及材料进行视频制作。

4、沟通交流

交流qq群号:240505094,请各团队负责人(2月1日前入群)入群后修改群昵称为“本科生/研究生+年级+专业+班级”,如本科生18级机控3班XXX的形式。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