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首页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燕山大学“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级选拔赛的通知
日期:2021-07-05 点击:

为备战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项目申报工作,依照《“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章程》(以下简称《章程》,详见附件1),按照校团委《关于组织开展燕山大学“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通知》要求,现组织开展机械工程学院“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级选拔赛。现将比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范围及形式

1.在2022年6月1日前正式注册的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均不含在职研究生)均可参赛。

2.以学院为单位统一申报,以项目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团队人数不超过10人,每个项目指导教师不超过3人。

二、参赛基本要求

1.参赛项目应有较高立意,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应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政策导向;应为参赛团队真实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不得借用他人项目参赛;存在剽窃、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2.已获往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全国金奖(特等奖)、银奖(一等奖)的项目,不可重复报名。

3.硕博连读生、直接攻读博士生在举办大赛决赛2022年6月1日前未通过博士资格考试的,可以按硕士研究生学历申报作品;本硕博连读生,按照四年、二年分别对应本、硕申报。

4.参赛项目涉及知识产权的,在报名时须提交具有法律效力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所有人的书面授权许可、项目鉴定证书、专利证书等。

5.对于已工商注册的项目,在报名时可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含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营业执照复印件、税务登记证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股权结构等材料)。已工商注册项目的负责人须为企业法人代表。企业法人代表在通知发布之日后进行变更的不予认可。

6.参赛项目可提供项目实践成效、预期成效等其他相关材料(包括项目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带动就业情况等)。

三、项目申报类别

1.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

突出科技创新,在人工智能、网络信息、生命科学、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2.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农林牧渔、电子商务、旅游休闲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3.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

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政务服务、消费生活、医疗服务、教育培训、交通物流、金融服务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4.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

围绕可持续发展战略,在环境治理、可持续资源开发、生态环保、清洁能源应用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5.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

突出共融、共享,紧密围绕“一带一路”和“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经济圈”等经济合作带建设,在工艺与设计、动漫广告、体育竞技和国际文化传播、对外交流培训、对外经贸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四、申报流程及时间安排

1.比赛宣传(2021年6月30日至7月20日);

2.报名及项目提交(2021年7月21日至8月10日);

3.院级评审(2021年8月11日至8月25日)。

五、报名方法及项目材料提交

请各参赛团队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微信报名,并扫描二维码加QQ群:184274966。

需交材料:项目申报表(附件2)申报汇总表(附件3)项目计划书其他证明材料项目展示介绍视频(须制作为flv格式,时长不超过2分钟,文件大小不超过100MB,通过电子版形式上报)。

请于8月10前将相关材料打包发送至邮箱1471767890@qq.com,“主题为‘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材料提交”,文件命名为负责人姓名+作品名称。

微信报名二维码 QQ群二维码

六、奖项设置

比赛将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择优推荐校赛。

七、其他事项

1.学校官网通知:

http://notice.ysu.edu.cn/contant.jsp?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wbtreeid=2012&wbnewsid=8547

2.燕山大学“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竞赛振兴工程实施细则(详见附件4)

3.参赛报名联系人:段博豪;电话:18636774765

共青团机械工程学院委员会

机械工程学院科技与创新协会

2021年7月5日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