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首页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燕鸣大讲堂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2-04-20 点击:

院属全体师生:

为活跃我院学术气氛,增强学术交流,开拓学术视野,洞察学科前沿,培养师生的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提高师生学术素养,学院决定创办“燕鸣大讲堂”品牌活动,包含“燕鸣论坛”、“燕鸣对话”、“燕鸣学堂”三个板块。三个板块分别从传递科研力量、讲叙精彩人生、传播科研方法三个方面,为师生的科研道路指明方向,点亮明灯。

一、燕鸣论坛——传递科研力量 追求卓越品质

科学以探究真理、发现新知为使命。 “善学者尽其理,善行者究其难。”燕鸣论坛旨在拓宽师生眼界、培养科学思维、引发思想碰撞、传递科研力量,通过学术论坛的方式,引发学术争鸣,激发学科发展新方向,汇聚学科发展力量,根基学科科学底蕴,形成浓郁科研氛围。

主题:邀请各个学科建设团队青年学者进行学术报告。

形式:线上直播

时间:每周一次

二、燕鸣对话——讲叙精彩人生 培植奋斗基因

回顾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从北国雪原到渤海之滨筚路蓝缕、波澜壮阔的办学历程,几代东重人、燕大人,数九战严寒,贫地挥锹建校舍,才有了今天的燕园。作为生活在今天燕园的我们,不能忘记也不应该忘记,那些为燕大机械而鞠躬尽碎的每一位教师、每一位同学。听他们讲述他们与燕大一起成长的故事、他们的科研人生、他们的生活睿智。铭记历史会让我们看清楚未来的路,倾听他人精彩人生会为我们注入非凡智慧。院将每月邀请校内专家和杰出校友,为我们讲述他们的精彩人生

主题:邀请校内专家或杰出校友

形式:线下或线上直播

时间:每月一次

三、燕鸣学堂——传播科研方法 塑造精彩研生

学术领航青春,经验引领方向。在面对面交流中寻找方向,在心与心沟通中找寻答案。我院将邀请优秀教师和研究生,通过讲述其科学研究经验、第一篇小论文诞生记、情感和就业经历等,为同学们研究生涯指点迷津,成就精彩。

主题:邀请教师、优秀研究生讲述

形式:线上直播

时间:每月一次

敬请关注!

机械工程学院

2022年4月20日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