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首页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机械工程学院2022年度科研经费专项博士申请的通知
日期:2022-05-12 点击:

各位博士研究生招生导师:

学校已发布2022年春季学期博士报考须知(含“科研经费博士研究生专项招生计划”报考须知目前,学校分配给我院2022年科研经费博士专项招生指标为:5个学术学位博士、3个专业学位博士(均为2022年9月入学)。根据学校报考须知相关要求,以及《燕山大学科研经费博士研究生专项招生计划实施办法》燕大校字[2021]102号(见附件),结合我院实际,本年度我院科研经费专项博士指标分配按如下办法进行。

1.申请条件(需同时满足以下4个条件):

(1)需为去年上岗考核通过的博导,详见学校2022年博士招生专业目录

(2)申请导师目前正在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

3)拥有充足的科研经费,目前在研项目到款经费不低于100万,能够保障博士生培养条件,为博士生成长成才创造优良环境。

(4)近三年未出现严重的师德师风、指导的博士论文抽检不合格等问题。

2.报名及选拔排序规则

1)符合条件博导自愿向学院提出招生申请,每位博导限额1名,2022年5月20日20:00前填写在线报名表https://f.kdocs.cn/w/6wuIxeiF/

(2)优先满足目前承担国家重大、重点科研项目负责人的招生申请,并按其在研重大、重点项目数以及2019-2021年科研经费到款数依次进行排序,剩余名额按照其余申请人2019-2021年科研经费到款数排序。

3.其他

(1)科研经费专项博士计划不计入导师(学科建设团队)当年度其他类别博士生招生总额。

(2)导师使用科研经费招收和培养专项计划博士生,须符合国家和学校关于科研经费管理的相关规定

(3)作为申报排序条件的国家重大重点科研项目仅可使用一次。

(4)请提醒考生根据报考须知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完成报名。


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2022.5.12




附: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定义

▲ 国家级重大科技项目是指我校为申报(依托)单位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含参照重大项目管理的专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科技部国家重大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等。项目须有单独的到款。

▲ 国家级重点科技项目是指我校为申报(依托)单位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含参照重点项目管理的专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所属独立课题,教育部创新团队等。军口项目认定参考学校相关政策。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