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学术科研
第二类团队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团队 >> 正文
机电液系统智能故障诊断与预测性维护团队
日期:2024-03-16 点击:
机电液系统智能故障诊断与预测性维护团队
团队简介及研究方向
团队人员简介
代表成果
研究生招生计划
青年教师招聘计划
联系方式

本团队在故障智能诊断与智能信息处理、机械系统和液压系统动力学、液压元件状态评估与性能预测等领域进行了长期的理论研究,长期开展数据挖掘、故障诊断与预测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理论研究工作,具有良好的学科融合研究基础。近年来,出版专著4部,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100余篇,中科院1区TOP类期刊论文4篇,授权各类专利30余项。已完成和正在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累计9项,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培养博士研究生13人,硕士研究生150余人。

团队主要研究方向:智能故障诊断与预测性维护。借助于工业互联网平台设计大数据的云存储架构和数据管理布局方式,通过创建工业设备机电液系统及元件的数字孪生体对大数据可视化分析,并搭建出机电液系统及元件预测性维护测试试验平台,推动基于工业互联网云平台的智能故障诊断与预测性维护研究成果在轧机液压AGC系统,汽轮机油动机调速控制系统等典型工业装备机电液系统的推广与应用。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