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本科生培养
培养计划 +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本科专业: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通过专业认证。   学制:四年。
研究方向:金属材料先进成形工艺及装备、金属塑性加工理论、先进材料制备与加工、增材制造。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较高人文素养和较强社会责任感,具有较强创新意识、竞争意识、国际视野、团队精神和沟通能力,具备扎实的设计研发能力和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能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相关领域从事设计制造、科技开发、运营管理等工作的研究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能够成为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国际化、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力学(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弹性力学基础及有限元法、传热学、机械制图、机械CAD/CAM、控制理论基础、测试技术、电气控制技术、数控技术与应用、液压与气压传动、金属塑性成形原理、金属材料及热处理、冲压工艺及模具、锻造工艺及模具、材料成形设备、塑料成形工艺及模具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能够在研究院所和国内外企业从事材料成型工艺及设备设计、模具设计及制造、成型过程控制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机械、汽车、电子、通讯、能源、航空航天等国民经济重要行业与领域从事和材料成形、模具设计与制造等相关的生产过程控制、工艺与设备开发、经营管理、贸易营销等方面的工作;赴国内外高校或科研院所进行学习深造。

 

2021-09-30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