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本科生培养
教学改革 +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改革 >> 正文

  2018年1月22至26日,在科技部创新方法研究会和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的指导下,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EDP中心举办的2018年高校创新方法师资特训营在北京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校区开营,我院五位教师参加了本期特训。

我院参会教师合影

课堂学习掠影


  特训组织方邀请到了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冯林教授、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檀润华教授等国内从事创新方法研究与应用的6位专家,以“理论讲授+案例教学”与“实践演练”相结合的模式讲授了创新方法理论体系、TRIZ发明原理的运用、创新方法类课程教学案例设计方法。通过本期特训,我院教师初步建立起了创新方法与创新工具应用的知识体系,熟悉了TRIZ解决问题的过程和步骤,拓展了技术难题解决的新思路,同时也为授课过程中增加培养学生创新思维授课内容及开设创新方法类课程奠定了理论基础。此外,特训中3位高校背景的专家也分享了浙江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的创新方法类课程教学实践经验,为我校教师开设此类课程提供了可资借鉴的宝贵经验。

2018-01-30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