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本科生培养
教学改革 +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改革 >> 正文

  9月23-25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福建省教育装备管理办公室、北京中教仪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下简称示范中心)十年建设成果展示交流会”在福州隆重召开。机械工程学院机电液一体化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的部分建设成果在本次展会中面向全国展出,同时中心选派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展示交流会。


大会开幕式现场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教育部高教司实验室处副处长高东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工作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实验室与管理部部长张新祥,联席会秘书长、北京大学生物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许崇任及来自全国约300所高校的600余个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约1500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为期两天的展示交流会通过大量生动鲜活的事例、构思巧妙的自制仪器设备、丰富多彩的视频图片、深入翔实的数据图表,充分展示了示范中心建设十年来,在人才培养模式转变、实验教学改革、实验室建设、实验仪器设备研发等方面的丰硕成果。其中,我院机电液一体化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参展的“气动爬行机器人”项目、“可编程循迹小车制作”项目分别以视频、展板的形式在展会中展出,吸引了大批参会代表驻足观看。


展区大屏幕循环播放“气动爬行机器人”项目视频


“可编程循迹小车制作”项目展板

  我院参会教师认真听取了大会报告及机械类学科分会场的报告,并同来自各高校示范中心的教师代表进行了广泛交流。机械类学科组的报告主要涵盖了项目式实验教学、CDIO理念的教学方法、网络化实验教学平台、面向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培养等内容,这些典型案例将成为各示范中心下一步建设的重要参考依据。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是国家“质量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加快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室建设,促进优质资源整合与共享,提升高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本次会议是教育部自2005年启动示范中心建设十年以来,对建设成果进行的一次全方位的阶段性总结和集中展示,是全国高校实验教学工作的一次盛会。

2015-10-09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