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本科生培养
教学改革 +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改革 >> 正文

  

  2014年11月8日至9日,我院教师参加了在中国石油大学召开的第九届机械类课程报告论坛。
  本届论坛以“传承与创新:信息环境下的高校机械课程与课堂”为主题,围绕信息环境下的课程体系改革、课堂教学、课程教学资源建设等专题进行交流探讨。
  在论坛的主题报告中,华中科技大学李培根院士关于“课堂话开放”的主题报告提到了高校教育应该对业界和社会开放、对学生心灵开放、以学生为中心的开放式教学理念;浙江大学谭建荣院士从最新的互联网思维角度讲解了21世纪图学的演变趋势和工程图学课程的发展方向;西安交通大学陶文铨院士介绍了科研成果的发展对传热学教材的影响,解析了今后工科技术基础课及教材的改革方向。
  论坛还邀请了来自各大高校的专家学者作大会报告,并设置了工程图学课程、机械基础课程、金工与机械专业课程三个专题会场,以信息化技术发展对图学教育、机械类基础课程、卓越工程师培养模式的影响等多方面介绍了各高校的教学研究成果和实践探索经验。
  本次论坛由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高等教育出版社和教育部机械类专业教指委、机械基础课程教指委、工程图学课程教指委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中国石油大学承办。论坛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考深入,为机械类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具有良好的借鉴意义。

2014-11-12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