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本科生培养
教学改革 +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改革 >> 正文

  8月16日至17日,我院机械工学部6名相关教师参加了“2014年华北地区机械原理教学研究会工作会议暨教学经验交流会”会议。该会议由华北地区机械原理教学研究会主办,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机械原理研究会协办,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美国MSC.Software公司承办。华北地区30余所高校代表齐聚北京,围绕“机械原理课程教学的变革与创新”主题,共同探讨机械原理课程精品资源共享课与Mooc课的建设、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研究与探索、教学内容体系与教材建设、教学团队建设和课堂教学观摩等重要议题。


我院参会代表合影

  全国机械原理研究会理事长、大连理工大学王德伦教授作了题为《国内机械原理教学现状调查与分析》的主题报告。国家级教学名师、清华大学申永胜教授,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机械原理研究会前任理事长、北京理工大学张春林教授,分别做了《机械原理课程的修订》和《机械原理课程的教学》专题报告。
  华北地区机械原理教学研究会副理事长、我院安子军教授主持了上午场的分会。我院曾达幸副教授针对近年来我校机械原理课程教学改革情况,做了题为《基于CDIO工程教育模式的机械原理课程设计改革》的报告,针对我院机械原理课程教学改革的进展、取得的成效及创新人才的培养等予以介绍,并与参会教师进行深入交流,该报告充分展现了我院在基础课程教学改革中的成果,其内容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肯定。


我院曾达幸副教授做教改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对于我院教师了解机械原理课程教学改革和发展动态,促进我院机械原理教学改革工作的开展,丰富我院机械原理教学内容,进而提升教学水平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并且,藉此会议之机很好的宣传了学院CDIO教学改革成果,展示了学院重视教学、育人为本、求是创新、扎实工作的风貌,增强了学院和学校的影响力。

2014-08-29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