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本科生培养
教学改革 +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改革 >> 正文

  7月18日~21日,由教育部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学科教学委员会联合主办,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和机械工业出版社承办的2014年全国高校机械制造系列课程教师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此次培训班是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对高等教育的规划及“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要求,主要培训、研讨有关课程的教学方法与思路、重点与难点、授课内容的组织、课时安排等问题。参加这次培训的有来自全国各兄弟院校的共195名教师代表。


开班仪式会场

  7月19日上午9时,在我校二教演讲厅举行了本次培训班的开班仪式,我校副校长赵永生教授、教务处处长傅万堂教授、机械学院院长肖宏教授,机械工业出版社高教分社社长林松副总编辑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肖宏院长主持,赵永生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赵校长在致辞中指出:“本次会议将为各兄弟院校的同仁进行机械类课程的教学改革和教学方法研讨提供一个开放性的交流平台,起到推动各高校高等工程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的作用。这次会议上,我们将就教学改革与各参会院校的专家、老师进行进一步的交流和沟通,互通有无,取长补短。相信这次会议一定会为我校教学改革的进一步深化提供有力的推动。”在开班仪式上,天津大学张策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蔡军教授作了大会主题报告。


赵永生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


肖宏院长主持开班仪式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课程中,我校孔祥东教授、太原理工大学熊诗波教授、东南大学王积伟教授、吉林大学曲兴田教授、太原科技大学王伯平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孙清超教授等6位老师分别讲授了控制工程、机械测试技术、液压与气压传动、机械制造技术基础、互换性与测量技术、机械制造装备设计等六门机械制造类基础课程。我校孔祥东教授在授课期间用一个个生动具体的案例讲述了如何有智慧、有规律、科学地传道授业解惑,受到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


孔祥东副校长授课

  此次培训主讲教授同与会代表就相关课程的教学改革、课堂气氛制造、课堂互动技巧、疑难问题的处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通过广泛的交流互动,教师们提高了对自身所讲授课程的认识,对提高各高校机械制造系列课程的整体教学质量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此次培训班在一轮又一轮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2014-07-30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